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,迎接“510思廉日”

发布单位:体育部编辑:发布日期:2021/05/10浏览量:1684


      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,切实加强党风党纪廉政教育,结合党史学习教育,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章守纪意识,增强拒腐防变能力。59日,体育部党总支一行来到淮安,参观了淮安府署。作为我国明清时期地市一级的官衙,淮安府署有着大量的古代封建朝廷在惩治腐败、倡导廉政方面的文化遗存。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,参观了府署六部、正堂和军捕厅等地,仔细观看了廉政方面的照壁、仪门、戒石坊、对联、刑具等文化遗存,这些遗存充分体现了对为官者廉洁自律、勤政为民的要求,生动展示了古代勤政廉政的官衙警示文化。在廉政教育厅,大家仔细观看了府署涌现出的“不受馈遗”的总督傅希挚、“查赈拒贿”的李毓昌、“天下清官第一”的岳钟秀、“清官知县”阮嘉林、“救灾知府”卫哲治、“青菜总兵”刘玺等清官廉吏的生动事迹。府署无处不在的廉政文化、廉政故事,是古代为政者对为人之道、为政之道的生动诠释,以触及灵魂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构筑底线意识和思维,建立拒绝贪腐防线,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。党员们表示一定要保持党员的本色,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,增强拒腐防变意识,廉洁自律。(图/文 杜峰;审核/季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