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部开展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

发布单位:体育部编辑:发布日期:2021/05/12浏览量:1749

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,体育部于2021511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。体育部主任易锋、副主任刘德华、各教研室主任司庆洛、张文贤、董新军共5位教师担任测试评委,毛爽、严鑫两位教师参加本次测试。本次测试以“授课+技能+面试”的方式进行,全面考察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。

首先,毛爽和严鑫分别主讲了排球背垫技术和正面下手发球技术。专家评委从教学观念、教学内容、教学设计、教学艺术、教学效果等5个方面评定成绩并予以指导点评。

其次,评委组对两位教师的专项技能进行了运动技能测试。测试内容包括排球运动的两人对垫、两人对传和四号位扣球。评委组提出,专项技能是评定体育教师专项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,是体育教师实施高质量体育教学的基本保障,两名教师展现出的排球技术水平,充分展现了自身良好的教学基本功。

面试环节中,两位教师分别阐述了教学设计理念,评委组结合教学过程分别从“课程思政的实施”、“心肺训练的达标”、“课后作业的实施”等方面进行了提问,两位教师分别做了解答。评委组一致认为,两位教师对本次测试认真对待、准备充分,展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,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质。

最后评议组点评,两位教师还要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等相关理论知识,提升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和教育素养,并将其运用到教学方法、教学内容、教学目标、教学手段等设计中去,全面提升教学能力,努力争做合格的“四有”好老师。(图/戴丽丽 张文贤 聂晓梅;文/戴丽丽;审核/刘德华)